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内部审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为推动2022年内部审计顺利开展,6月2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2年内部审计启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内审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监督与审计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冲主持。

  会上,文再坤领学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加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跟踪指导工作的通知》。陈冲通报了2021年全院内部审计典型问题,并对《中国科学院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纪委委员傅伟介绍了研究所2022年内部审计实施方案,重点对审计底稿的规范性进行了提醒。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分工、审计时间等进行了讨论。

  文再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内部审计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手段,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内审在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氛围中的作用。监督与审计室要建立沟通、协作和反馈机制,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完善机制,形成闭环。各审计人员要深化制度的学习理解,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同时通过参与内审的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