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洞庭湖国家站大通湖分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科技管理与规划处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10月26日,湖南洞庭湖湖泊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大通湖分站(以下简称“大通湖分站”)揭牌仪式在益阳市大通湖区举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益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大通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共同为大通湖分站揭牌。揭牌仪式由大通湖区委委员、副区长刘文主持。

  罗立峰在致辞中表示,洞庭湖国家站大通湖分站的设立,弥补了大通湖湖泊湿地生态系统领域研究的不足,有利于加强对大通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的监测和评估,提高流域生物保护多样性水平、推动农业生态转型科学引领,为大通湖源头治理提供有力科学支撑。王克林在讲话中强调,大通湖分站的建设是洞庭湖国家站建设的重大进展,希望洞庭湖站全体成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与大通湖区政府通力合作,聚焦地方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家重大战略的科技需求,围绕湿地生态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科学问题,高标准建设好大通湖分站,科技支撑大通湖流域综合治理和农业绿色转型发展,为长江中下游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的大通湖新样板、新模式和新典范。

  大通湖分站依托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和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通湖分局建立,聚焦大通湖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治理,开展湿地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湿地生态修复、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技术研发与攻关。

  洞庭湖站副站长李峰、科技处副处长邓正苗,益阳市林业局副局长马旭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湖南省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尹波、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王四平,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罗立峰致辞

王克林讲话

揭牌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