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亚热带生态所举办2022年度新进职工和研究生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文扬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10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培训。新入所职工、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副所长陈洪松代表研究所对新职工、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诚欢迎。他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重要研究方向关键技术创新方面的亮点成果、发展战略及“十四五”规划,让大家深刻地感受中科院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新成员们能坚定信念,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作了《政治品德与科研诚信》主题报告,他详细阐述了政治品德与科研诚信的涵义及表现,勉励各位新成员要珍惜大好时光,注重理论学习,锤炼专业本领,展现青年担当。他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科研活动规范及科研诚信要求,坚守道德法规法律底线,自觉践行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公共技术中心、人事教育处、综合办公室相关业务负责人就科技项目申报及外事出访、实验效率提高及仪器应用知识、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人事制度与政策、综合办职能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通过培训,有助于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尽快了解和融入研究所文化,熟悉开展科研工作的条件平台与各类资源,安全高效推动科研等相关工作开展,树立正确的科技创新观,牢记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创新,勇攀科研高峰。

陈洪松致辞

文再坤作报告

各部门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