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处

中科院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在穗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资产财务处 周晶

  11月13~15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举办、广州分院承办的2018年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院属单位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共250余人参加了培训。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出席并致辞。

  培训班由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处长潘成利主持。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副处长张戈作了《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夯实国有资产报告基础》报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主任科员刘振宇作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相关政策解读和在京单位指标管理问题报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科员范治成等四人分别围绕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作了相关主题报告。潘成利介绍了中科院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合肥物质院财务资产处处长叶定、上海药物所科研条件处副处长张娟、上海光机所科研条件处处长胡卫芳分别作了研究所资产管理经验交流分享报告。

  参训人员围绕学习资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新政策和文件精神,公务用车管理政策解析,仪器设备管理经验,结合各单位实际工作和本次培训内容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紧凑丰富,授课专家业务精湛,对加强资产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达到了预期效果。

曹凝讲话

陈广浩讲话

张戈作主题报告

刘振宇作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