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处

广州分院组织召开基本建设管理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资产财务处 王慧琳

  8月2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组织召开基本建设管理培训研讨会。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出席会议,系统单位基建部门负责人、基建管理骨干、财务人员和内部审计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魏平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在日常工作中,通过提高工作技能,防范基建工程可能出现的质量风险、成本风险和廉洁风险;三是深入理解和领会中科院广州明珠科学园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园区建设工作。

  会议邀请三位专家授课。广东四方三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杨讲授《建设工程证据实务》,她强调了在基本建设管理过程中,应注重收集和保存相关证据,正确撰写会议纪要和编制工程签证单等各种证据。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教授谭秋桂讲授《建设工程证据规则》,他结合建设工程发生的纠纷案件,讲述了民事诉讼证据规则,以及收集和整理相关证据的方式方法。广州市建银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朱瑛讲授《建设工程造价理论与实务》,她阐述了工程预结算编制和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基本建设管理工作展开交流研讨,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李刚 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