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处

中科院粤港澳专项办推动落实明珠科学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资产财务处

  为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明珠科学园规划、设计等建设工作,10月10日,中科院粤港澳专项办主任林明炯、吴创之等一行10人在实地考察了明珠科学园建设选址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后,在南沙区政府与董可区长、谢明副区长等举行加快推进明珠科学园建设专题会议。会议明确:一是尽快明确入驻项目具体需求;二是同步启动人才住房、附属学校等配套工程建设;三是尽快建立明珠科学园工作对接和信息确认机制;四是继续引进中科院优质资源入驻南沙。

  10月11日,中科院粤港澳专项办在广州分院召集在穗研究所和首批落地明珠科学园建设项目单位的分管领导,研究部署推进明珠科学园的规划设计、内容与规模、设计要求等项目建设相关事宜。林明炯强调,中科院在穗研究所要主动作为,尽早谋划,结合搬迁工作,整合现有学科资源和布局,切实合理提出建设规模和需求,推动方案设计等工作。他要求园区统筹考虑人才公寓、食堂、会议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此外,园区建筑要统一风格,不标新立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