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处

广州分院举办2023年财务资产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6

  424-25日,广州分院举办2023年财务资产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主题为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规范财政资金支付管理,完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分院系统各单位财务资产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广州分院副院长孙龙涛出席并致辞。  

  孙龙涛表示,本次培训为各单位财务资产管理人员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参训人员能认真学习,为研究所把好钱袋子,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各单位财务资产管理人员专业服务、保驾护航的能力。 

  培训班邀请了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监管二处主任科员陶远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总会计师易郁兰进行授课。陶远明从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预算执行管理有关要求、典型案例分析及相关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对如何规范财政资金支付管理进行了讲解。易郁兰从学国家政策融会贯通、学管理办法学以致用、防患于未然降低风险等三个方面,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案例进行了讲解,并就研究所财务人员如何做好科研经费管理、为科研人员提供更精准更专业化的服务提出了管理建议。 

  培训交流环节,参训人员结合各单位实际工作和培训内容,与授课专家现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本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 

  孙龙涛副院长致辞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培训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