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处

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业务督导组到广州分院督导

发布时间:2023-05-18

  517日,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业务督导组第三片区片长、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遂一行到广州分院开展年度第二轮现场督导。广州分院副院长孙龙涛、分院资产财务处、华南植物园及广州健康院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谭遂主持。

  孙龙涛对督导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企业分类清理是中科院专项工作,分院系统单位应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快推进,请督导组提供更多专业意见,帮助指导分院系统单位共同完成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工作。

  谭遂表示,本轮督导重点检查2023年专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包括一级保留企业“应划尽划”和非保留企业清理情况等。他指出,非保留企业清理时间节点是2023930日,各院属事业单位务必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工作部署,加快推动院属单位去冗瘦身、轻装上阵。他强调,企业分类清理工作将是中科院巡视工作的一大重点,希望广州分院系统单位在合规落实该项工作同时,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对重要举措、重大时间节点的工作进行留痕。

  会上,三家单位分别作近期工作汇报,督导组针对各单位目前企业分类清理工作中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本次督导行程期间,督导组还分别到广州能源所和深圳先进院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