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中国散裂中子源2020年第一期用户实验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高能所
  3月15日,中国散裂中子源迎来2020年第一期运行开放的首位现场实验用户。该用户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在利用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子成像技术进行考古方面的研究。
  根据防疫有关规定,中国散裂中子源制定了专门的接待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完善的服务,包括机场接送、单间住宿、定时送餐、免费口罩等。

  前期,受疫情影响,中国散裂中子源采取用户邮寄样品的方式开展实验,同时穿插谱仪标定和性能改进等工作,至今已完成用户实验6项,在热电材料、负热膨胀材料、磁性材料、非晶氧化物半导体材料、高温合金、页岩等领域开展了研究。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现场实验的恢复标志着2020年第一期用户实验全面展开。

中国散裂中子源2020年第一期运行开放用户实验全面展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