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广州分院举办常用公务文书拟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组织人教处 张正雍

  为加强管理岗位技能培训工作,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应邀作了题为“常用公务文书拟稿”的专题培训讲座,广州分院在穗各单位相关管理人员90余人参加。

  魏平首先介绍了中科院科研管理工作的特点,并指出公文写作是管理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公文的基本常识、公文拟稿的注意事项和案例点评三方面。在案例点评环节,他选取了多个公文写作的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剖析,并详细说明了修改方法和思路。

  魏平表示,办文、办会、办事(简称“三办”) 是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必须掌握的三种基本技能,管理部门工作任务完成的质量和效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岗位人员“三办”的熟练程度和工作质量。他强调,公文拟稿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把握公文的站位高度,同时建议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研读职责范围内的政策文件、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多写多练。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其中公文拟稿的注意事项及典型案例剖析对管理人员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本次专题讲座是广州分院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落实2018年纪律教育集中学习会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得到了广州分院在穗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广州分院将继续通过专题培训与交流研讨,不断提升系统单位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三办”能力。

魏平作专题培训讲座

互动交流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