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在东莞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组织人教处

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现场

陈广浩出席活动     

  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广东院士联合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暨第六届广东院士联合会年会(以下统称院士峰会)于112日至4日在东莞松山湖高新区举行。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本届院士峰会以“科学引领 跨界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设置了七大板块13个专项重磅活动,包括全体大会暨特邀报告会、松山湖科学城系列活动、IBT主题系列活动、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课题研讨会、院士专家湾区企业行、大手拉小手 · 抗疫院士说暨“国士担当战士气势”抗疫院士风采展、湾区科技对话等。 

  本届院士峰会聚焦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在3日开幕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院士联合会会长刘人怀,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包括潘云鹤、曾庆存、何镜堂等54位院士出席活动。 

  据了解,院士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在营造创新创业和繁荣学术氛围中及促进院企合作、院士专家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广东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