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广州分院举办2020年年轻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组织人教处

  根据《2018-2022年中国科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总体要求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具体部署,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管理能力,广州分院联合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于2020114-6日在线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分院系统各单位2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以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宏观思维能力、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应对复杂问题能力为主线,邀请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委党校等学校的教授和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党史、高效管理沟通与执行力提升、国际关系新格局、意识形态安全等。通过学习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召开的发展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通过了解当今百年未遇大变局下的中美关系以及当前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安全等,正确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及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形势;通过高效管理沟通与执行力提升、人文精神的哲学思考等专题讲座,从理论层面提升了宏观思维能力和管理水平。培训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与会并致辞,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保障好学习时间,将培训中学到的管理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使培训真正达到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的目的。 

  此次年轻干部培训师资力量强、课程内容丰富,对开拓视野和工作思路很有帮助,对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陈广浩书记致辞

年轻干部培训班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