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广州教育基地举办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组织人教处

  1119日,中科院广州教育基地举办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研究员、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许玫英研究员及广州分院各单位推荐的9位专家组成了本届报告会的评审委员会。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33位报告人与120余名师生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主任评委陈广浩宣读评审规则并主持报告会。各位报告人从个人科研基础、研究内容及背景、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创新点等方面汇报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学科方向涉及了资源环境、生物医药、计算机通信、化学等领域。经过一天的交流和评审,评委会最终评选出学术创新奖2名,学术报告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及优秀奖等26个奖项。来自广州生物院的在读博士生余胜勇和华南植物园的在读硕士生周晓晨分别以博士、硕士第一名成绩获得学术报告一等奖,余胜勇还联袂广州化学所的屈贞财以突出的学术创新成果获得学术创新奖。 

  许玫英、丁翔、田新朋分别对报告会进行点评。他们对报告人的学术能力和演讲表现表示了赞赏,同时就表达技巧、展现方式、报告思路等多方面对同学们如何更好的展现学术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出席颁奖环节并和各位评委一起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证书。 

  本次报告会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各位报告人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展现了广州分院研究生的学术风采。不同学科领域的报告对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进行交叉学科创新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评委的深刻点评更是让同学们的学术交流和表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陈广浩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专家点评

谢昌龙为获得学术创新奖的同学颁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