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穗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组织人教处

  12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培训班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办,来自中科院院属单位的近100名外事管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沈毅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全院外事管理干部能够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总体要求,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推动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打开新的发展局面。 

  培训班邀请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科技部等部委的专家授课,分别围绕当前国际局势、外交政策及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及出入境便利政策、出国境风险及防范、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及有关引才政策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彭颖还介绍了我院外事管理及巡视的主要问题。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代表广州分院致辞,他认为本次培训将对大家进一步了解政策、提高业务能力等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同时也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科院外事管理培训班连续举办20余次,已成为外事管理干部及时了解新形势下的国际局势和外事工作最新政策的品牌培训项目,有效提高了外事管理干部的职业素养和管理业务能力。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亚非处、美大处、欧洲处、港澳台办相关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沈毅副局长讲话

张世专副书记致辞

培训班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