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广州分院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组织人教处

  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在分院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领导、广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政正职领导等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通过视频主持会议,她简要介绍了分院班子换届调整的相关背景并代表中国科学院党组宣读了任免决定:陈广浩同志任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徐涛同志任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同志任广州分院副院长(正局级),谢昌龙同志任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同志任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陈广浩、徐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陈广浩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对广州分院的关心、关爱。他表示分院党政班子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分院分党组在分院业务和党建工作中的领导作用。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大好时机,将团结党政班子,紧密联系各研究所,共谋发展之路,切实解决研究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加强分院机关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研究所的能力,带领分院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

  徐涛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将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热土上与大家一道努力,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把国家的需求和院党组的部署落实到位,为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做好服务同时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孙晓明传达了院党组对广州分院领导班子的要求希望广州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及院党组提出的新使命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分院自身建设,确保分院分党组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新征程上做出更有效的成绩。

孙晓明局长通过视频主持会议 

陈广浩发言 

徐涛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