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广州分院举办“’十四五’高质量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林苑 来源:组织人教处

  11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主持。广州分院系统在穗各单位部分管理人员及科研骨干、广州分院机关全体职工约8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中山大学区域开放与合作研究院的院长毛艳华教授作题为“十四五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专题报告。毛艳华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和粤港澳合作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他的专题报告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十四五新发展格局的基本内涵和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点方向与创新政策等展开,重点从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使命目标、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点内容以及深化合作构建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对深入理解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具有实际意义。 

  陈广浩在总结时表示我国正进入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广州分院系统在粤各单位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全面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情况,对加强各单位十四五时期科技战略布局、促进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尤为重要。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深入领会专题报告的精神内涵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真正肩负起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毛艳华作报告

   

  陈广浩讲话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