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广州教育基地举办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组织人教处

   125日,广州教育基地举办2021年秋季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任跃忠老师等7人担任评委,陈冬梅老师及外教Sherman Chui分别担任点评嘉宾和提问嘉宾, 2021年秋季英语班的100余名同学参加。 

  比赛过程中,各班级推荐的15名博士生从命题演讲、即席演讲和问答三个环节进行口语展示。命题演讲部分围绕“Cooperation and Competition”为题展开。即席演讲则由选手从20个社会热点题目中盲选一个并即席表达自己的观点。 

  赛后,陈冬梅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从语音语调、演讲表现、用词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点评,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挤出时间多进行英语练习,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对外学习交流打好基础。 

  经过精彩的比赛最终王轶群获得一等奖,陈兰夏迪、陈光仕获得二等奖,邱卓雅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本次比赛还评出了最佳即席演讲奖、最佳语音语调和最佳团队奖三个单项奖,分别由王轶群、陈兰夏迪和英语三班获得。任跃忠老师和现场的评委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 

  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广州教育基地研究生英语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将口语实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促使同学们改变过去“哑巴英语”现象。英语演讲比赛的举办既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同时有效的检阅了阶段性学习效果。
   
  任跃忠老师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学生演讲及老师点评
    
  比赛选手和评委嘉宾合影
   
  比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