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委党校联合举办2022年度“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组织人教处

  2022111日,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度第一期“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在广东省委党校举办,省委党校中青一班、二班、三班等共180多名学员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特邀报告。

  徐宗本院士作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聚焦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专题报告,他从人类社会、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三者的相关联系切入,系统讲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改变世界以及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展望。徐院士的报告科学严谨,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和广东省科技人才需求,使学员们对于信息技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报告结束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学员们积极提问,徐院士也详细地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 

  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自20126月以来先后邀请了15批次共37位院士专家走进广东省委党校为广东的领导干部授课,在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素养和科学决策能力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深受学员欢迎。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