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召开第四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组织人教处

  95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广州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中科院广州分院教育基地501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中科院青促会秘书长黎耕,青促会广州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换届小组成员和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等31人参会。 

  会长罗鸣代表青促会广州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本届委员会主要工作情况、近2年内会员成长情况等。根据院青促会、青促会广州分会有关换届选举章程,经各研究所青促会小组推荐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共25人。与会委员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青促会广州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会长、副会长人选,经新任会长提名选举产生了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最终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王煜当选新一任会长、南海海洋研究所张辉贤和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全向前当选副会长、华南植物园王法明当选秘书长、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刘红南当选副秘书长。黎耕对本次选举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陈广浩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对院青促会理事会长期以来给予青促会广州分会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新老委员分别表示祝贺和感谢。他对于青促会广州分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素养,凝聚好分院系统青促会会员与非会员、党员与非党员等各类青年人才;二是发挥榜样作用,成为胸怀“国之大者”,团结和带领广州分院系统青年人才更上一层楼;三是加强学术交流,继续承办好院青促会有关活动,加强与其他地方分会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四是做好育人工作,对于课题组内其他青年人才做好“传帮带”作用,为研究所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后,青促会广州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产生了秘书处下设各部门负责人推荐人选,并就下一阶段的重难点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团结和凝聚了广州分院的青年人才,为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广浩讲话

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罗鸣、王煜、王屹等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