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广州分院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轮管理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提高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作人员国际视野,深入了解全球化时代带来的文化碰撞现象及其根源。9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邀请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王宏甲老师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主持,分院系统各单位管理工作人员150余人在广州分院机关主会场和各视频集中点参加培训。 

  王宏甲以《全球化时代的文化战争》为题,系统的阐述了中西方文化的起源和发展过程,揭示了许多人类社会的矛盾冲突的本质都是来自于不同文化造成的意识形态的对立。通过中西方不同哲学观的对比,展现了中华文明独特的魅力和兼收并蓄、和而不同的思想特征,对与会人员正确认识中西方文化差异,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广浩在培训总结中表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十分复杂严峻。他希望各位同志能够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传承、发扬好中华优秀文化,自觉抵御错误思潮的侵袭,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陈广浩主持并作总结报告

王宏甲老师作报告

广州分院机关主会场

  部分视频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