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广州分院举办中国科学院离研会一片区2022年度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一片区(包括京区北郊片区、广州分院、南京分院、新疆分院)2022年度交流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离研会一片区24个会员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具体承办。 

  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提出离研会是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加强一片区内各单位的工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微电子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等6家单位分别从老年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精准帮扶等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以及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等方面做了交流报告。各单位还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局党委副书记曹以玉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一片区各单位的交流报告各具特色,对加强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同时,他对各单位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更好发展。二是按照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指导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三是注重对工作实践的经验总结,围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为老志愿服务、推进文化养老等方面加强重点课题调研和理论研究,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陈广浩致辞

曹以玉作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