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委党校联合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2022-12-16

  1216日,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度第二期“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在广东省委党校举办,学校中青班一支部和二支部学员共80多人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士马於光受邀通过视频方式作特邀报告。 

  马於光院士作题为《能源、信息新材料—兼谈基础科学研究的作用》的专题报告,他从个人科研领域角度出发,向学员们系统介绍了能源、信息新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基础科研的经验详细阐述了基础科学研究与前沿技术的关系。整场报告科学严谨、丰富多彩,报告内容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有关科教兴国重要战略部署相关要求,结合广东省科技创新发展需求,对于学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提升科学思维决策水平有很大帮助。 

   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自20126月以来先后邀请了16批次共38位院士专家走进广东省委党校为广东省领导干部授课,在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素养和科学决策能力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深受学员欢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