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王曼玲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党组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讲话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的专题党课报告,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专题会议精神。王克林作了题为《深刻理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标尺要求 强化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的新使命与责任》的党课报告。

  会议指出,全所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内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侯建国院长在专题党课报告中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走好第一方阵,肩扛“国家责”,心系“国家事”,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同频共振,把握发展新格局,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担当,聚焦“国家事”“国家责”,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大食物观、绿色低碳等为指引,结合我国农业发展的新态势和亚热带区域农业绿色发展需求,深入剖析新形势下亚热带区域农业生态研究的趋势与变化,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为契机,从学科发展、机制体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人才,将抓好人才“第一资源”作为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所长谭支良,党员李文祥(原党委书记)围绕学习主题,结合研究所的主责主业、制高点目标、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