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630日,华南植物园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会议设主会场及鼎湖山视频分会场。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魏平、任海、徐海、闫俊华、叶清、杨子银、龚晓萍,以及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9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委委员杨子银带领新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曾睛同志发言;党委委员/副主任闫俊华宣读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为曾七英同志颁发纪念章。 

  党委委员/主任任海在会上传达了近期召开的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关于人才队伍建设,任海强调各部门要组织学习侯建国院长的报告以及《关于科技布局与人才队伍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思考》和《关于<中共中科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说明》2个专题报告深入研究巡视整改中提出的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整改举措,进一步明确我园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利用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全面完成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重点任务。关于国重体系重组,任海介绍了院党组的多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申报的进展情况,要求党员带头聚焦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国重体系重组为契机,重塑我园科技力量,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国际高水平研究机构,引领和带动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与世界植物园发展,为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任海最后还传达了近期收到的《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通报近10年全园安全事故情况,要求全员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 

  魏平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建设国际一流植物园》为题,围绕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讲专题党课。报告以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系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70多年发展历程中的使命定位与继承发展,阐述了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意义,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科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党对科学技术的认识不断深化,从向科学进军、科学技术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系列重大决策一脉相承,在继承中不断发展,全面深化。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学院和华南植物园在不同历史时期忠实履行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魏平指出,深入总结和认识党领导中国科学院及华南植物园的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力量,十分必要。报告还汇报了华南植物园2022年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注重系统谋划,实施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深度融合,谋划推进国家植物园建设等。 

  魏平强调,全体党员和广大科技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植物园,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徐海在总结时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1年的光辉历程,正在带领全国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面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重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当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勇担使命、开拓创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徐海主持会议

 

主会场奏唱国歌

 

新党员入党宣誓

 

新党员代表曾睛同志发言

 

闫俊华宣读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

 

魏平为曾七英颁发纪念章

 

任海作报告

 

魏平讲党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