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628日,华南植物园召开学习省党代会及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为主题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园副主任魏平主持,党委委员任海、徐海、闫俊华、叶清、杨子银、龚晓萍及党委办/纪监审办、综合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魏平传达了广东省省委书记李希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作的《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报告。会议重点围绕报告提出的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学习讨论。结合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魏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华南植物园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要主动作为,聚焦科技创新,探索建设与国际接轨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在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申报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工作中打造国际一流植物园和创新平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这次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及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华南植物园落地见效。深刻领会人才第一资源的战略引领地位,深刻认识八个坚持的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深刻理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深刻把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践路径,深入践行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使命要求,切实抓好华南植物园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全园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和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围绕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的推进力度,通过先精准定事,再科学定人的工作要求,将华南国家植物园建成集聚高水平人才的基地。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