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广州分院正式启动中科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科技合作处

  519日,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广州分院主会场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22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谢昌龙参加会议。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科普进校园湾区百校行主办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 

  “科普进校园湾区百校行”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举办,致力于宣传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科技育人功能,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当天,中科院广州分院联合有关单位举办了“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展览将在广州分院机关大院展出一周。该展览于2012年正式启动,作为中科院优秀科普品牌活动之一,展览以新时期中科院办院方针“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逻辑主线,集中展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中科院在自然科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数学、环境与生态学 、地球科学等学科中取得的一批重大科研进展与突破,以及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提升我国科技国际竞争力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会场

中科院创新成果巡展现场1

中科院创新成果巡展现场2

中科院创新成果巡展现场3

中科院创新成果巡展现场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