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两院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08-26
         2013年823日,在院机关召开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两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作动员报告,中科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4督导组组长、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副组长沈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两院党组副书记许魁文主持。 

  郭俊指出,两院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科院党组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地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真学、真做、真改、真受教育、真触及思想,认认真真落实上级要求,扎扎实实转变工作作风。 

  郭俊强调,要把整风精神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落实到各个环节。一是把中央12个字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二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着力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真正落实制度约束。 

  郭俊要求,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两院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抓实,要认真落实责任,加强督查指导,注重统筹兼顾,搞好宣传引导,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沈颖认为,广州分院党组对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且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了中央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作出了总体计划安排,为分院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沈颖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刻领会其中内涵,聚焦作风建设,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二是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三是紧紧依靠广州分院党组认真开展督导工作,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 

  两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办主任、人事部门负责人,两院督导组成员和院机关全体党员、支部书记等近150人参加大会。会后,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织与会人员对两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