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两院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9-05
       2013年94,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在院机关举行。大会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教育长杨建伟教授作《牢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的专题报告。两院党组书记郭俊主持报告会 

  杨建伟从活动部署、理论基础、历史经验、时代要求四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了深刻解读,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报告回顾了党的群众路线产生、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讲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历史地位和哲学依据,并从党的群众路线在不同时代面临的不同问题、密切党群血肉联系的根本途径、建立健全保持党的党群血肉联系的长效机制等方面谈了体会。报告案例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引起了全场听众的共鸣。 

  郭俊认为,杨建伟的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加强作风建设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郭俊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个环节的各项工作,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活动中做到真学、真做、真改、真受教育,扎扎实实转变作风,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主任、人事部门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两院机关在职全体党员,两院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导组成员等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会后,召开了两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会议,郭俊通报了中科院督导组对广州分院前期动员阶段的工作评价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