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两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9-29

  2013年96,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两院党组书记郭俊、党组副书记许魁文,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和论文作者等近50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两院组织人事处长夏群燕主持。 

  会上,各单位围绕“青年科技工作者思想动态调查研究”和“在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研究”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会共收集论文30篇,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9篇。 

  许魁文作会议小结。他认为,此次研讨会开得很成功,各单位围绕主题,认真开展调研,分析问题透彻,论文质量较高。他希望,各单位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理论研究,用新的理论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科技人员、服务科研工作。 

        郭俊在讲话中指出,在面对社会转型的新时期,科研单位要进一步结合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离退休等党员特点,开展有效、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促进中心工作。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研究,要把研究成果应用于指导实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人为本,努力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