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调研广州地化所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3月3日,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基金委)江湧副主任、刘朝刚副主任等一行到广州地化所调研。广州地化所副所长王强、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云鹏、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韦刚健、党群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魏大任以及科研骨干等出席。调研会由科技与平台处处长田辉主持。
  王强副所长对江湧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特别感谢省基金委对广州地化所的长期支持。随后,他从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以及代表性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情况,并特别强调了研究所立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高度重视院地合作和支撑地方发展的能力建设。江湧副主任介绍了省基金委的历史沿革、使命定位和组织架构,并表示广州地化所是广东省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力量,省基金委可作为广州地化所服务广东地方发展的桥梁与纽带,希望广州地化所为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刘朝刚副主任对省基金委项目设计的原则与管理办法做了进一步说明,省基金委项目管理部部长秦延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基金委项目的全过程管理流程。随后,双方就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一致认为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必须立足世界科技前沿,只有打破区域和地方限制才能取得国际一流的成果,并真正服务地方发展。会上,双方还进一步讨论了南澳科学会议的高质量举办、新时期党建和科研的有机融合以及学风建设等问题。
  会后,江湧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大型室内烟雾舱、二次离子探针和碳十四大型加速器质谱等大型设备与实验室。省基金委办公室主任蒋玉涛、办公室党务秘书郑茜、项目管理部黄思华等人参加了调研会。
  

 

  王强副所长致辞
  

 

  江湧副主任发言
  

 

  刘朝刚副主任发言
   
  秦延林部长发言
   
  调研会现场
  
  江湧副主任一行参观科普馆
   
  江湧副主任一行参观大型室内烟雾舱
   
  江湧副主任一行参观二次离子探针实验室
  
  双方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