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林丹妮 黄瑞兰 来源:华南植物园

  111日,华南植物园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园主任任海、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疫情防控联络人代表共39人参加。会议由徐海同志主持。 

  魏平传达了中科院近期相关文件精神,以及920日院疫情防控培训的相关要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魏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劲、不懈怠。二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三要做好应急管理。四是做好舆情应对工作。五是各部门做好关爱帮扶工作。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黄瑞兰传达了省市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分享了中科院地理资源与科学研究所疫情应急处置的经验,并传达我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新修订内容。与会人员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 

  徐海要求各部门、党支部负责人会后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员工和学生;全园九个疫情防控工作组要再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到人;会议报道要及时在内网发布,让大家周知。结合目前防疫形势,徐海要求继续坚持动态清零工作总方针,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遇突发疫情,要果断处置。三是强化重点场所和人群的疫情防控。四是切实维护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和群防群治。他强调,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带领职工学生学懂用好《新冠疫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实实在在地加强对临时封控等人员的人文关怀,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最后,任海总结提出,要求大家一是要正确认识科研生产与防疫的关系,只有稳定安全的环境,才能保证科研生产。二是提高对疫情后果的理性认知,理解国家坚持动态清零政策方针的重要性。三是按上级要求,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包括对部门,对个人的责任,配合防控措施做好相关防护。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