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广州分院到华南植物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华南植物园
    1月12日,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世专带领安全督查组一行3人到华南植物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园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以及综合办公室、信息中心、野外台站、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座谈及检查。
    魏平代表园党政领导班子,对广州分院督查组来园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徐海在汇报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园在管理数据库、责任体系、技防物防、安全检查机制、专项培训、疫情防控等六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2023年安全工作的基本思路。
    座谈会上,综合办副主任黄瑞兰汇报了2022年华南植物园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节前安全检查与整改情况。小良站站长王法明、鹤山站副站长林永标、鼎湖山站副站长褚国伟先后汇报了各个台站的安全管理工作,重点介绍了野外台站在森林防火、野外安全作业、仪器设备防护、培训演练等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相关应急预案。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网络机房、会计档案库房、危化品仓库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检查,检查组对危化品仓库在台账管理、气体检测防护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后,督查组对于华南植物园过去一年在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于领导重视、加强投入、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表现给予了表扬。2023年是安全巩固年,督查组提出新的一年须加强野外台站安全管理等要求,并鼓励我园积极申请野外安全培训视频制作项目。最后督查组希望我园站在国家植物园高度,再接再厉,继续整体提升全园安全工作。
 
座谈会
实地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