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2月18日,适逢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四周年之际,举国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广州市委宣传部、南沙区委共同主办,中国外文局、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等约150名嘉宾代表参会。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黄瑞兰参会。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等受邀为大会致辞。

  国际传播能力的综合提升,离不开理论、科研、媒介、舆情等方面的综合配套支持。大湾区(南沙)国际传播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研究院、新华社粤港澳大湾区(南沙)国际传播基地、新华社网红工作室大湾区调研基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广州分院、南方都市报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南沙)等单位在论坛期间举行了揭牌仪式。随着大湾区(南沙)国际传播中心正式启用,首批32家境内外主流媒体进驻,在这里开启传播事业新征程。

  论坛期间,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与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世界因你而美丽·广州”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徐海代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作为六位受邀代表之一参加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共同见证“世界因你而美丽.广州”影像故事全球征集这一重要科学传播活动。本次征集活动在“观自然”“览人文”“瞰城市”常设单元基础上,特设“in广州”单元,希望通过发生在广州的一个个“美丽”故事,凸显广州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创新引领示范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也是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前哨。写好粤港澳大湾区大文章,讲好湾区高质量发展新故事,全国传播界“智囊团”在南沙上演头脑风暴。

  在论坛主旨发言和研讨交流环节中,多名业界大咖的精彩观点在现场撞击出思想的火花,围绕“媒体融合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形象的国际传播”两大主题研讨交流,一起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共同写好粤港澳大湾区大文章,讲好湾区高质量发展新故事。

  

  大会现场

  

  徐海代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参加论坛

  

  “世界因你而美丽·广州”影像故事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