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张亚平副院长调研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科技合作处

  129日至11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中科院广州分院及分院系统驻穗单位调研工作,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沈毅,广州分院及系统单位领导、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主持。 

  座谈会上,杨卫平介绍了我院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工作情况,沈毅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工作情况,广州分院系统各研究所汇报了各所国际合作及科研诚信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新冠肺炎疫情及复杂国际环境下国际合作如何维系和深化现有合作、拓展新合作,如何加强我院科研道德、科研伦理建设工作开展研讨。 

  在发言中,陈广浩感谢张亚平副院长到广州分院调研指导,同时感谢监审局、国际合作局一直以来对广州分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广州分院系统单位国际合作、科研诚信工作的沟通协作,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更好融入全球科技合作创新体系,进一步强化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进一步提高对科研诚信工作的认识,更好的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张亚平充分肯定了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在国际合作、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下一步广州分院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发展机遇,主动谋划国际大科学计划,同时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监管。他指出,面对新的国内外形势和发展要求,各所要进一步聚焦国家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张亚平参观了分院系统各单位的重要实验设施、新建的科研平台等,听取了各单位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重点成果汇报,并与一线科研人员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会现场

 听取讲解(摄影 黄博纯)

现场参观(摄影 郑祥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