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海南三亚、五指山、儋州等地,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并就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建设海洋强国提出要求。 

  4月15日上午,深海所召开职工大会,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全所党员和副研、副处以上人员共计125人参加会议。随后,又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共21人参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对海洋科技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调研时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装备制造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开发油气资源,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在听取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讲话指出,“要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对三亚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厚望。要充分认识海南自贸港建设对新时代中国改革的重要性和意义、牢记深海所建所的责任和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海洋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大基础研究力度,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推进无人潜水器装备建设、推进装备产业化建设,加快推进“深海智能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组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深海所应有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和学习成效体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