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在广东省委党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组织人教处 周琨

  20191213日,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第二期“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在广东省委党校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分别作特邀报告,广东省委党校中青一班、二班和三班共240名学员参加。 

  印遇龙院士作了题为《农业种养一体化研究与思考》的特邀报告,他从十九大报告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出发,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农业种养一体化的相关概念、功能、模式特征、关键技术、实际应用等情况,让学员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理解更加接地气。于起峰院士作了题为《摄像测量技术军民应用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摄像测量技术的相关原理和发展过程,从国防和民生应用两个方面列举了其在导弹、航母、探月和车载导航、无人机拍摄、高端智能制造等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扩宽了学员视野。 

  两位院士的专题报告科学严谨,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建设战略方向,运用大量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资料让学员对于农业种养一体化、摄像测量技术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 

  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自20126月以来,先后共邀请了36位院士专家走进广东省委党校,为广东的领导干部授课,获得了学员的广泛认可并树立了良好口碑。     

印遇龙院士作报告

于起峰院士作报告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