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广州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组织人教处 张正雍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5月13日,广州教育基地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做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广州分院系统在穗各单位研究生及分院机关在职职工等100余人参加学习。

  马石庄以《苍山如海-学习毛泽东》为题,从近代中国革命的历史背景和国际局势讲起,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与早期中国共产党在面临国际国内关系错综复杂的情况下,为寻求中华民族的出路和解放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他以大量的人物故事和史实数据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初心为民、胸怀天下、信念坚定的革命理想。他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对史实的深刻见解得到同学们的喜爱和热烈反响。
  通过此次学习讲座,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新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马石庄教授做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